真冷cp爱好者♡~

继续脑洞

交眼

伸手摘下眼罩,黄河平看似依依不舍的放下了手中的瓷片,他嘴角带着盈盈笑意,一双眼却是冷冰冰的。
“我手里有样东西想让你掌掌眼。”项洛阳有时候会与别人虚与委蛇的寒暄几句再做叙事,然而但凡能用钱解决的事儿,他都习惯直奔主题。
“东西可带了没有?”黄河平捞起桌角的小巾沾了沾手。
项洛阳曲了曲手指,他身后的人就打开一小方箱取出一只黄色瓷碟递给了黄河平。
“哎哟,好大的阵势。”黄河平手下没闲着,嘴巴更是闲不住。
项洛阳也不搭话,抱着臂膀,微微的偏着脑袋,好似在用下巴尖瞧着黄河平。
“这东西老板是一套收的还是单件收的?”黄河平像是忘了待客之道,这许久只干晾着来人傻站着。
“成套。”项洛阳惜字如金。
“我若说的不错,老板这套东西有十二只,每只都是单色。”
项洛阳微转眼瞳,撇开了视线,下巴又抬高了一分,算是确认。
“这本是雍正年间的十二色菊瓣盘…”黄河平瞧着有趣,话说到一半却拐去了其他地方:“你怎么骄傲的像个小姑娘。”
黄河平还没吐完最后一个字,项洛阳就黑了脸。
“你怎么和我们项总说话呢?”跟久了项洛阳,适时的说些什么话,总是基本的能力。
这一来项洛阳反而消了丝火气:“说正事。”
黄河平也不好真的得罪了物主儿,悻悻的说回了正题:“这东西虽不是个新物,却也沾不到雍正年间。”
“什么意思?”项洛阳身边的秘书替他问出了话。
黄河平也不打哑谜,直说到:“这东西说真不真,说假也不是太假,它是嘉庆年间民窑仿的,所以虽也是古物,却不够旧,你看他这个题字雍正御制,字款虽没问题却提的有问题,雍正年间落款是不会出现御制二字的,还有这菊瓣盘的样式颜色瞧起来像是不差分毫,这釉却不够细滑,指尖掠过之处有滞懈感,说不得多差,但要和真品相比,却是不能。”黄河平说的也算简单易懂,话没唠口就起身将盘子递归,项洛阳的秘书急忙伸手去接,谁知指尖刚搭上盘沿,黄河平就撒了手,一个不稳黄色菊瓣盘(卒瓦)成了几瓣。
黄河平那个痛心疾首:“哎,你这个人怎么连个东西也接不稳。”说着就去捡那碎片。
秘书一时语结,反倒说不出话来。
项洛阳却不心疼:“既然不真,(卒瓦)了就(卒瓦)了吧。”

评论(5)
热度(9)

© skyfox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