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冷cp爱好者♡~

流光(第一章 云端)


一·云端


“天地为炉兮,万物为铜。既是如此,吾今日便打翻这鸿蒙熔炉,重塑三界!”罗睺计都的嘴角并未能点缀出丝毫快意,只微微侧目看向柏麟帝君:“君可知悔?”

可那柏麟眼中尽是癫狂之色,可曾有丝毫悔意?

“我为三界苍生,天地可鉴,永生不悔!”


计都怒极反笑:“这三界的规矩当真该改一改了。”此话说罢,计都催动煞气,顷刻间黑色雾气萦绕与那鸿蒙熔炉周遭,一时间悲声四起,那是罗刹一族千年积怨,是漫无边际延绵不绝的恨意……

“我……我不会让你……毁了这三界……”柏麟艰难的挡在那鸿蒙熔炉之前,眼中竟满是怜悯。

“君何须惺惺作态?君若惜苍生,何须放出生死海霍乱人间;君若怜世人,又怎会献祭少阳行那诛天陨星大阵?”计都以为自己说这话当毫无情感,谁想声音中充斥着一丝悸动:“君修无情之道,当是无心之人。”

他如何说得:君若是有心,怎会背叛与我,抹杀吾之心神,违背吾之意愿,操纵吾作出那违背天理,逆天背德之事……却从未有丁点悔意。


“你若不率妖族来犯,我何须放出生死海逼你退兵?你若不是煞气难除,屡屡相迫,我又何须起那诛天陨星大阵?这皆由你而起,我需护这三界苍生,自当有所舍才能有所得?我心朗朗,日月可证。”柏麟面上毫无血色,那言语却铿锵有力,掷地有声。


“君本无心”计都催动煞气,微微一送便将那柏麟震于一旁:“怎会有愧。”

唤出钧天策海,撞向那鸿蒙熔炉,只消片刻三界便不再存在,终归于混沌。

“罢了,世间无情,何须有心。”闭上眼,过往幕幕在计都脑中回荡,却无丝毫可忆。三界消亡,他的恨又是否能真的随之烟消云散……


“不要!”一袅金光闪动,却是那十二羽金翅鸟飞身而至:“璇玑,不要,如若鸿蒙熔炉被毁,一切都不复存在,你的爱,你的恨,都会一起消失,我怎能可眼睁看你如此……”

那悬在空中的钧天策海微微一顿,计都并未回头:“禹司凤,吾并非褚璇玑,她的爱,她的恨与我何干?”

“那你的爱?你的恨呢?你可甘心如此放下?”司凤并不死心。

“爱恨皆散,这不正是吾之所求?何乐而不为?”三界苍生以无情待他计都,他如何馈之以情。

“你并非那无心之人!忘川水中你我九世轮回历历在目,你可曾忆起?我以真情待你,怜你遭遇,今日你虽恨这帝君,可世人皆苦,你却应怜爱世人。”司凤所诉声泪俱下,三界曾以无情待他,他却不能以无情馈之,他心中之爱乃无相之爱,博大广阔润泽世人。

“你怎如此天真?吾胸中不过琉璃一角,九世轮回它可曾跃动半分?如今生出些血肉,可它本质不过是冰冷的石块罢了,纵使九世轮回幕幕皆在,我却无可忆之。无心便无情,我用什么怜惜世人?”

话音将落,那钧天策海已击向鸿蒙熔炉,似是已无可挽回。



我被一定是被渣浪屏蔽了

主凤都,其他一切皆有可能。

评论(10)
热度(111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kyfox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