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冷cp爱好者♡~

【绣春刀】忘川[一](名字暂定/原著向/CP丁修X靳一川)

好吧,我今个才后知后觉的看了绣春刀,然后萌上了师兄弟这一对,再然后就写了这个玩意,预计四章左右就结束了,可能还写不了辣么长,先送上第一章,估计依旧没人看,额请忽略我这个文盲的错别字

忘川 · 一

 

师哥,我累了

丁修站在那里,雪和血沾湿了他的脸颊,可他分明听见师弟那么说。

 

其实,没人说得了话了。

地上的人都死了,都变成死人了,好的死人、坏的死人,完整的死人、残肢断臂的死人,死了,都死透了。

 

累了?累了你就睡一会,师弟你可记住了,就一会

 

丁修一仰头,又灌下半壶酒去。

那是一壶上好的十里香,八年醇酿,四两银子就那么一丁点,壶盖子都不用揭就香气四溢,那浓郁的气儿顺风而下,十里之外都久聚不散。

 

可是偏生丁修就尝不出一点味儿,只满口的苦涩。

躺在那酒肆的屋顶上,丁修说不出的火气,一抬手将那酒壶轮了出去,酒壶刚落地就听见酒肆的小厮嚎叫:“我说哪个不长眼的孙贼,这也就是砸到了我,要是砸到哪位官爷,这可怎么得了,哎哟,我这腿哟。”

丁修看也不看抛下几块碎银子:“叫个屁!滚远了,别扰着爷的清净。”

那小厮捡了银子自然卖乖,絮絮叨叨的回了房内:“哎哎哎,你们都收着些声,别恼了屋顶上大爷烦,不然谁都没好果子吃,都消着些、悄着些……”

 

月色渐凉,星光闪疼了丁修的眼,让他们少有的湿润了起来。丁修想这天真奇怪,刚还下着雪呢,怎么就出星星了,看来明天是个大晴天。不过晴天好呀,晴天太阳大,照着路明晃晃的,一步也走不错。

只这么想着,丁修突然觉得眼睛更酸了,缓缓合上眼,丁修觉得整个耳朵痒的难受。

 

“师哥,娘说耳朵痒是有人念着你。”

丁修看着靳一川,那时候的靳一川还不叫靳一川,小小的一点点,特别喜欢笑。

“屁,你这么点长的时候,师父就把你捡回来了,娘和你说个屁。”那时候的丁修也高不到哪里去,伸着手比着牙长的一点儿笑话着自己的小师弟:“再说了,师哥我除了自己,家里能死的都死光了,谁还会念着我,说不定是村头的老李头,我不就喝了他那么点皮儿酒,他至于么。”

“师娘和我说的,师娘说了,她就是我们的娘。”靳一川老是笑的那么讨厌,让丁修看着就生气,可是他偏还老瞅着丁修笑,一双眼睛亮闪闪的:“师哥,没事,真没人念着你了,我念着你,恩……还有师父和师娘。”

 

后来呢?丁修想着,后来师弟长大了,越来越讨师父师娘喜欢,还是喜欢笑,只是不怎么对自己笑了。

再后来,有山贼进了村子,村子就没了,师娘死了,老李头死了,好多人都死了,可师弟没死,他病了,病的特别严重,可偏就死不了。

再再后来师父也死了,偏这个病怏怏的讨厌师弟还活着。

没了村子,没了师父,生活就变得难起来了,偏生还要带着个有肺病的师弟。

占山为王可能难了些,落草为寇却是简单的。带着师弟当了马贼,至少吃穿不愁。

师父祖上是使刀的名家,后来隐居村林,到了师父一代没了子嗣,才捡了丁修和靳一川,既是徒弟也是儿子,所以他们是得了师父的真传的。

就算靳一川一身的病,他们在马帮还是混得开,马贼头子尤其喜欢靳一川,说他看着就讨喜,丁修越发的讨厌这个讨喜的师弟了。

可丁修从没抛下过靳一川,因为他总动不动的就耳朵痒,他想着要是抛下了靳一川,他要是被耳朵痒死了怎么办。

再再再后来呢?

丁修没有抛下靳一川,靳一川却抛下了丁修。

 

靳一川杀了追捕他的锦衣卫,变成了靳一川,有了生死相交的兄弟,有了大哥,有了二哥,却没了师哥。

 

然后呢?然后丁修的耳朵就真他妈的再也没痒过。

评论
热度(1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kyfoxs | Powered by LOFTER